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原住民族分布地區… 更多 台灣是一個位於亞洲太平洋的美麗島嶼,居住著各種族群,其中原住民族約有57萬5067人,佔總人口數的2.4﹪,目前,經政府認定的原住民族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等16族,各族群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和社會結構,對台灣而言,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
阿美族:傳統範圍分布廣泛,幅員較其他族為狹長,分布於花蓮縣、臺東縣及屏東縣的海岸平原及丘陵地,以池上、關山為界,以北自稱Pangcah,以南自稱Amis。
泰雅族:分布在臺灣北部中央山脈兩側,橫跨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與南投縣,占臺灣中北部三分之一的山區,包括和平溪、南澳溪、蘭陽溪、大漢溪、中港溪、後龍溪、大安溪、大甲溪、北港溪與濁水溪等溪流的主流與支流流域。
排灣族:分布於屏東縣、臺東縣兩縣,行政區域共計12鄉鎮,橫跨中央山脈南段山地兩側,除屏東縣滿洲鄉、臺東縣大武鄉、太麻里鄉為平地行政區域並與其他族群混居外,餘均屬山地鄉,分布區塊緊連且完整。
布農族:居住於中央山脈兩側,以bunun一詞來稱呼自己,北自南投仁愛鄉、信義鄉,南達高雄市桃源區、那瑪夏區,以及花東地區的萬榮鄉、卓溪鄉、海端鄉、延平鄉。
卑南族:居住於北起卑南溪流域,南至知本溪之間近山處之臺東平原一帶。
魯凱族:居住於中央山脈南段兩側(阿里山以南,大武山以北)之山地,濁口溪、隘寮南北溪、大南溪流域的山區及呂加溪流域。
鄒族:居住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及南投縣信義鄉。… 更多
圖片
留言
  • 吳昇賢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3_633722563313720_95574363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tLM7MuwYKIAX-1rrOm&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S_WvB9YTIjtbAU2Pg_7dshNfHm1_-_eBphmsxxVduQw&oe=6247BCF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