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隔離時代:寂寞到喧囂的百人線上黑客松大秘辛】
 
當病毒襲來,宅宅們的自閉日常竟成為世界潮流。正當全世界陷入「大隔離時代」,實體大松無法照常舉辦,於是,g0v 揪松團卯起來籌辦「第參拾捌次在家黑客松 Hack from Home」,來自全世界、超過一百五十位的 g0ver 在 3 月 14 日一起在雲端度過「大松的一天」,即使在雲端,仍舊持續了大松傳統:歡樂、自主、協作!
 
☁️ 實體大松雲端化,協作工具大爆發… 更多
 
如同過去每一次的大松,「歡樂、自主、協作」的過程,奠基於許多 g0v 志工與職工「超前部署」。從二月初起,揪松團設計架構、發想如何將大松每一個元素「雲端化」,串接直播(YouTube)、線上會議室(Jitsi Meet)與協作平台(HackMD、Slack、Google Docs)等各種工具,與 g0v 的協作流程整合,想辦法要讓「雲端化的實體大松」更有趣。
 
揪松團成員 Ronny 基於 g0v 的協作流程,開發了許多令人驚艷的功能:
 
💻 「線上協作小幫手」:整合線上會議室與 HackMD 協作工具的介面,參與者可以邊寫 HackMD 邊視訊會,不用換視窗,避免手忙腳亂。
💻 「Jothon Online 線上揪松」:自動輪播參與者報名時所錄製的自我介紹,參與者自己說出關鍵字,不用遞麥克風,線上看輪播好療癒。
💻 「Rand0m 彈幕」:讓會眾可以透過在 g0v Slack #rand0m 頻道發言,同時歡呼、即時回饋,甚至還可作為即時翻譯字幕。
 
除了揪松團的努力,VTaiwan.tw 社群、g0v Summit 2020 工作小組的 g0ver…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