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中央踢皮球! 地方「啞巴壓死兒子」有苦說不出】
市場檢查,漏洞百出!瘦肉精爭議爆發已一年多,市面出現問題美牛也一個多月,台北、高雄、台中…紛紛驗出瘦肉精肉品,全台卻沒有任何一家違法廠商被開罰。衛生署直到民進黨03.01召開記者會後才開罰,而且僅對「樹森」、「裕賀」二家廠商開罰最低六萬元(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到6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
陳揆接受質詢時,竟把「市場檢查」推給地方負責。亭妃要求中央編列預算,全面清查美國牛肉是否含有瘦肉精,陳揆不正面回應,只表示依法這是地方政府的權責。當亭妃強烈要求「全面檢驗」時,陳揆又說:這根本是地方政府依法就可以稽查的。中央如此踢皮球,對縣市衛生局簡直是「啞巴壓死兒子」,地方有能力來控管嗎?哪來的人力、設備與經費?衛生署推卸本該負起的統籌之責!
2011整個年度,衛生署只在九月份,要求5個縣市(新竹、南投、台南、花蓮及金門縣)抽查,每縣市2件,其他縣市完全沒查,全年度總共才查了10件!就算台南市衛生局要查,沒有儀器,還得向衛生署南部檢驗中心借用;想要多送件,還會被退回!
面對亭妃的質詢,陳揆當場直言「萊克多巴胺是禁藥,任何食品都不得檢出。」重申「零檢出」的態度,然而,無能的馬政府,卻無能要求美方檢具無毒的檢驗證明,從源頭控管起。~如今,故意放水,又不開罰,瘦肉精“放行之路”整個被開出來了!這樣的安心內閣,叫人民怎麼安心?民以食為天,連吃都不能安心!這款無能政府,難道人民只能接受、承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