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武漢肺炎持續,口罩銷量超過平常10倍。年假時,供應商只有部分復工,產能還是不夠。大家反映口罩買不到,政府有聽到。 因為 #有政府,我們全力處理人民需求。在行政院指示下,歐吉桑部長 #沈榮津 今天約了四大超商、量販業者、連鎖藥妝店、藥局、生產口罩的供應商,以及協助運送的物流業者來討論,政府跟企業一起拚,努力讓大家買得到口罩。
 
會議開完,說明結論:
 
1⃣. 春節假期需求大,政府繼續釋庫存
 … 更多
1月28日到30日(初4到初6),衛福部將會每天釋出600萬片的平面手術口罩,3日一共1800萬片,提供給7-11、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
 
2⃣. 為了讓更多人買到,將會每人限購3片(統一價格:一片8元)
 
衛福部持續釋出防疫庫存,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買到口罩,達到更好的防疫效果,將會採取每人限購3片的暫時權宜作法。在這個團結防疫的時刻,我們要感謝大家的體諒。
 
3⃣. 為了讓民眾就醫可以使用,政府庫存也會釋出給在醫院內或是周圍的藥妝醫材通路
 
1月29日到30日,會陸續供應470萬片口罩,給在醫療院所內,或是周圍的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健康人生,同樣是零售散賣。
 
最後,我們要誠摯地感謝所有的業者。在放年假的時候,不管是提早開工的供應商,辛苦送貨的物流業,協助配合販賣的超商、藥妝、賣場等通路業者,謝謝大家犧牲假期、不眠不休的全力協助,台灣真的充滿愛與關懷。
圖片
留言
  • 曹佑祺
    謝謝,藥局買沒有但我剛在超商買到了
  • Vicky Chen
    感謝辛苦趕工的製造商/物流/全力防疫的人員!全員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