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茶園老闆娘成長記
#來看馨山茶園老闆娘趙宥榛的故事~ (上) 你有看過得獎獎狀多到貼滿天花板的嗎?宜蘭冬山茶農劉文同家中便是如此,他與4個兒子靠著精湛的製茶技術,贏得了無數獎項,名氣響叮噹。 在這樣的名氣大家族中,身為媳婦得要十項全能才行吧?「嫁過來27年,當真是從小女孩蛻變成十項全能啊!」劉家三子劉秉稼的太太趙宥榛感嘆,環境使人成長,自己也是從任性、天真的小女生,蛻變成為一個什麼都會的女人。 .
🍒… 更多沒有看一眼的遇見🍒 而想當年,真的是完全的任性天真小女生啊! 趙宥榛回想起剛認識劉秉稼時才19歲,那天因為心情非常低落而被朋友拉去逛展售會。「幹嘛要逛展售會啊?我從來不逛這個的。」她在心裡嘀咕,但當時她朋友完全沒察覺,還說,「你心情不好,那就去喝杯茶吧!」「我不要啦,我不喝茶的!」不管她的拒絕,朋友還是硬把她拉到一個茶葉攤位上去。 姻緣天注定吧,顧攤位的人就是當年20出頭的劉秉稼。這個年輕人第一眼看到外型可愛的趙宥榛就有好感了,即便個性木訥,還是以半開玩笑的方式跟她講說,「我未婚喔~」並遞上一張名片。 可惜當時的她心情實在太壞,只覺得茶喝起來很苦,完全沒注意這年輕人說了什麼,甚至沒正眼看他一眼。 .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他🦄 如果故事在這邊結束,可就沒有後來的劉太太了,看似停頓的劇情,其實姻緣的紅線已經悄悄地拉起了。 原來是展售會回來之後的某天,老爸突然要她去買一斤茶葉回來。「蛤?一斤茶葉!」對茶完全沒概念的趙宥榛,依稀想起曾拿過一張茶葉的相關名片,於是翻出來打了通電話,劉秉稼則自告奮勇地幫她送了這一斤茶葉過去。 至今她依然清楚記得,那一天的陽光燦爛,趙宥榛遠遠看到騎在機車上的劉秉稼,這才真正看清楚這個人長得什麼模樣,「原來長得蠻帥,而且乾乾淨淨的!」之後兩人開始約在茶藝館喝茶聊天,展開了兩年的戀愛,最後並步入禮堂。 .
🍚煮了別人好幾輩子的飯🍚 其實在結婚之前,趙宥榛對婚姻的實際狀況是沒有心理準備的。 她是家中么女、也是小霸王,想要什麼立刻就有人遞給她,什麼事都不用做,完全沒想過婚後在大家庭中煮飯,光是煮一次就得是兩桌人數的份量,而其他的打掃、接待、祭拜,也是讓人忙到昏頭轉向。 大家庭的人多、想法多,也曾讓這個20出頭就結婚的小女生備感壓力。但是生性好強的她,即使背後流淚,轉過身去也要求自己要笑臉迎人,絕不讓人感受到她的難過。 小女生在壓力下成長得很快,後來不僅煮出兩桌家人的飯菜沒問題,甚至在接下家族的餐廳生意之後,還考上了廚師執照,最多一次可以料理完27桌的菜,讓人驚訝女人的潛力當真無窮。(未完待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