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陳前總統的司法人權誰來顧?】
亭妃於院會總質詢中,對於法務部長曾勇夫今早作出「已安排醫師做了三次檢查,並採集糞便化驗,結果顯示正常,將會持續請醫生注意陳水扁的健康問題」的發言,表達遺憾與譴責。… 更多
曾部長是醫療專家嗎?糞便檢查,僅是大腸癌篩檢項目之一,更何況根據「監獄行刑法第58條」受刑人是有權提出戒護就醫之申請的。陳前總統目前出現時而便秘、時而腹瀉,肚子在接近肝的部位,腫脹有硬塊…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為何馬政府始終拖延,一而再再而三,不願讓陳前總統戒護就醫,徹底檢查?請馬總統、曾部長人性一點!無關政治,而是司法人權,縱然陳前總統身為一介平民,也應該擁有司法人權之保障的。
對於陳冲院長當下表示:這是典獄長的職權。推給典獄長,亭妃深表不贊同!典獄長要報法務部長,法務部要上報行政院、馬總統,嚴正呼籲馬政府勿以政治處理,拜託高層重視司法人權!若查察不明,導致延誤治療,試問:誰可以負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