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說好不收夏季電價哪去了?
#民眾溢繳電費 #拖這麼久才告知?
大家應該都會覺得三級警戒在家造成許多不便,尤其擔心因此增加空調電費支出,讓家計更加困難。因此我在上個月十七號立院臨時會朝野協商特別預算時,就提出「取消六月夏季電費」主決議提案,希望政府盡速提出執行方案。在在野立委極力聲援爭取下,全案於六月十八日三讀通過、六月二十四日行政院公告實施。… 更多 原本以為,這項難得的小確幸會讓民眾暫時鬆一口氣,但沒想到包括媒體陸續反映,接獲民眾投訴,已收到的繳交電費通知單上,台電依然比照夏季電費向人民收費。所以我立刻要求辦公室同仁致電詢問,才搞清楚台電是因為有些帳單在公告前已寄出,所以溢繳部分會在下次繳費時再行扣除。 公務單位雖有澄清,但理由其實並不合理,從立院三讀、政院公告取消夏季電費已有近一個月時間,絕對有充足時間告訴人民緣由以避免誤會,怎麼可能等民眾爆料指控後才連忙澄清?難道民眾沒有仔細注意看,就船過水無痕了呢?這樣的政府讓人民怎能信任? 居家上班或三級警戒雖是無奈,也是民眾團結抗疫的表現。人民在家抗疫幫政府收拾爛攤子,停收夏季電費由政府自行吸收也是理所當然,並非政府或公營事業的恩惠,而是民眾應有的權益。是以拜託台電尤其公司高層該醒醒了!務必把人民放在心上!各位朋友們也請多留意家戶的電費帳單,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圖片
留言
  • 孫文先
    台電為什麼不重寄新的帳單?對於已經扣繳的用戶應立即轉退溢收款,不可以佔用戶便宜,否則要賠償溢收部份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