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這個星期日是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的紀念日。 七十五年前,中華民國歷經八年對日抗戰,終於迎來勝利與和平。10月25日的台北公會堂,日軍代表安藤吉利將軍在陳儀發佈的「署部第一號命令」受領證上簽字,正式終結了日本在台長達半世紀的殖民統治,對中華民國全國軍民而言,這天是光復台灣的大喜日。… 更多 紀念台灣光復節,我們不但要慶祝台灣以及澎湖群島終結殖民統治,更要緬懷台灣抗日英雄在日據時代反抗殖民威權的奉獻。我們不但要記取帝國主義侵略的殘暴教訓,更要思索台灣先民在日據時期對於民主的追求與努力! 明天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我們將邀請專家學者,一同回顧檢視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足跡,展望台灣未來發展的道路。十月二十五日下午,我們也將在隔壁的中影八德大樓,三樓演講廳,舉辦紀念音樂會。我也再次邀請現場所有的常委,以及黨務主管,一同出席、欣賞。 我們都知道,中國國民黨領導下的中華民國,在抗戰勝利後光復了台灣,然而民進黨執政時刻意忽略歷史事實,讓中共政權得以搶奪歷史詮釋的話語權。國民黨現在雖然在野,但無法坐視、更無法接受,國民黨的慶祝活動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唱和!這種抹紅完全是昧於事實、心中沒有國家的荒謬行徑。 國民黨之所以要擴大慶祝光復節,正可提醒對岸當局:75年前,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中華民國到今日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我們要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們的國家旗幟,如果民進黨政府不願意面對歷史事實,將更難以領導「中華民國」,唯有正視歷史事實,台灣才能找到和解共生的路,才有更和諧的未來。
圖片
留言
  • 樊晓婷
    热烈庆祝45年日本投降台湾回归中国光复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