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祝福日本岸信夫防衛相 日本內閣改組,有多位相當友台的閣員,雖然我們深知現實中的中國壓力,但日本新內閣仍應可稱為友台的內閣,對這情勢我們有相當的期待。 在此要特別提出的是長期友台的防衛大臣岸信夫。我們都知道岸信夫防衛相是安倍晉三的胞弟,過繼給舅父岸信和,所以名為岸信夫。… 更多 岸家或安倍家,自明治維新後,即逐漸在日本政壇嶄露頭角。其高堂的母系親屬,屬明治維新後的第一代祖佐藤信寬,是江戶時代後期的長州(現在的山口縣)藩士,曾任濱田縣權知事、島根縣令。外祖父岸信介與叔公佐藤榮作在二戰後,先後擔任首相。 而父系安倍家,父親安倍晉太郎曾任外相,日本政壇咸認他如非早逝,應有極大的機會擔任首相;祖父安倍寬亦曾任外相。高祖安倍慎太郎是日本明治時期第一回當選的山口縣議員。祖母靜子的祖父,亦是出身長州(山口縣)參與過甲午戰爭與日俄戰爭的陸軍大將、勳位子爵的大島義昌。 管媽特別做了一個安倍家的親屬族譜系圖,跟曾任首相,現任副首相的麻生太郎的親屬祖譜系圖其實是可以相連。實際上麻生太郎的輩份,應該可說還高於安倍昆仲一輩。 從這譜系圖可以看出,安倍家族的親屬與姻親屬,至少有明治維新三傑之一的大久保利通(當年尚未有首相職稱,但大久保是當時的實質「首相」)、吉田茂、麻生太郎、高橋是清、鈴木善幸,包括大久保加起來至少有八位首相,如果再延伸長一點,與伊藤博文等多位首相也有遠遠的姻親關係。而這家族出身相連起來的閣員、參眾議員、皇族及出名的產業界鉅子...總之皇、官、產、學之俊彥多到難以勝數。大家看一下管媽做的圖表即可一目了然。 管媽要對過去特別、特別友台的岸信夫防衛相,給予深深的誠摯祝福,也期待在日益變化的國際情勢中,日本的新內閣能逐漸調整台日關係進入新的境界。 (註)安倍晉三的外曾祖父「岸秀助」是日本習俗的「婿養子」,結婚後改宗岳家姓「佐藤」,成為「佐藤秀助」。秀助育有兩子「信介」與「榮作」,二戰後皆先後擔任日本首相。而「信介」因為被過繼回到「岸家」成為養子,名為「岸信介」,「榮作」則為本家子弟,稱為「佐藤榮作」。岸信介雖然繼承父親的原姓,但在日本的婿養子傳統,宗法上他算是被過繼出去的。
圖片
留言
  • 管碧玲 (kuanbiling)

    安倍晉三的外曾祖父「岸秀助」是日本習俗的「婿養子」,結婚後改宗妻姓「佐藤」,成為「佐藤秀助」。秀助育有兩子「信介」與「榮… 更多作」,二戰後皆先後擔任日本首相。而「信介」因為被過繼回到「岸家」成為養子,名為「岸信介」,「榮作」則為本家子弟,稱為「佐藤榮作」。岸信介雖然繼承父親的原姓,但在日本的婿養子傳統,宗法上他算是被過繼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