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十週年,協助雲林農村經營特色與發展,從春季「跟著蝴蝶去旅行」,到夏季的「花仙子趣農村」,現在水保局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再推「#秋遊雲林山海-跟著舌尖去旅行」秋季活動,要帶全國民眾來雲林遊覽山海、品嘗山珍海味!
 
🍁秋天到山線,一定要看古坑草嶺樟湖秋季限定的「萬鷺朝鳳」山谷大遷徙、全台最大夜景、落羽松、苦苓腳步道,還有特色竹筍美食饗宴、台灣咖啡香、華山六寶吃到飽;
🍁… 更多秋天到海線,則是到成龍溼地、沙洲遊憩、「小日月潭」宜梧滯洪池等地去走走看看,還要品嘗外銷日本的胭脂鰻、巴掌大的馬蹄蛤、甘苦人海味餐…
 
這樣串聯起來,一整套的農漁村深度旅遊,兩天一夜還不一定通通都玩得到,建議各位朋友是排個兩個週末慢慢玩,再提個一箱斗六文旦帶回家 。
 
要發展觀光,就要先發展交通與建設!
 
🎯國3古坑交流道匝道動線紊亂的問題, 2017年我們邀請前交通部長賀陳旦來視察,同意補助先期規劃費後已決定要蓋側車道解決動線問題,2020年7月邀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來與古坑座談,宣佈由交通部全面接手負責,後續經費也由高速公路局「交通部國道公路建設管理基金」支應,工程由公路總局施工監造。
 
🎯149甲縣道在921大地震時崩壞,2015年爭取交通部先期規劃費267萬元,之後補助第一期工程1.21億元,現正施工中;第二期路段,因為要經過湖山水庫集水區,交通部補助366萬做環評,現在等待環評完成。
  
對地方的建設,包括🎯樟湖自來水延管工程,2017年爭取經濟部9千萬施作,都已完工到位;古坑其他偏鄉地區的🎯村落供水延管工程,也都完工,提供9百戶居民有乾淨水源可用。
 
觀光建設方面,🎯去年3月擔任衛環召委時,安排立委們、相關官員來古坑實地考察,通盤研究振興產業、發展觀光。
🎯華山遊客服務中心改建更新,去年爭取經濟部補助100萬重新設計改建一樓,今年再爭取農委會補助250萬升級二樓及相關設備;🎯今年7月則是帶林佳龍部長來古坑樟湖,現在正在研議要把樟湖國小舊校區設置為旅客服務中心。
 
對於古坑草嶺樟湖居民的期待,我們一直盡心盡力做。樂見有更多人願意來關心發展,但不要流於嘴巴上的爭功,專心建設地方,才是身為政治人物最大的要務。
 
☘跟著建國吃吃吃玩玩玩
☘秋季來雲林山海漫遊
圖片
留言
  • 莊展宏
    劉委員您好
    這是西螺顉公舘里大排,東邊三塊厝建設完成,西邊是七座里也建設完成,只有公舘里這—段未建設,不知道公舘里是二等國民嗎?請劉委員 建國替我們公舘里民發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