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客家話有許多不同的腔,常見的分類方式被稱為「四、海、大、平、安」,四是四縣腔、海是海陸腔、大是大埔腔、平是饒平腔、安是詔安腔,合起來稱呼剛好就是一句吉祥話「四海大平安」,也正好與客家人的「移民本色」相符,祈求四海大平安。 大家常常在公共運輸上聽見的是四縣腔,其他的腔調可能大家就比較不容易聽到了。 台中東勢就保存其中一種-大埔腔,大埔客是在台中東勢地區的主要腔調,也形成了特有的大埔客家文化。… 更多 東勢山產豐富,近年我發現大家提到東勢想到的都是東勢的水果,而忘了東勢山城特有的客家文化,這對台中、甚至全國而言,都相當的可惜,客家文化的保存更應該有外溢的效果,推廣文化的同時,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 啟臣在立法院也與客委會溝通,客家文化的多元性必須關注,東勢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地方人士都很擔心東勢特有的大埔客會消失,客委會應該站在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角度,介入協助保存、傳承、推廣,甚至要外溢成為觀光產業,把特色做出來! 啟臣也邀請大家,最近國內旅遊到處人擠人,也歡迎到台中,到東勢,看看東勢小鎮的特色客家文化。 東勢觀光資訊:
https://taiwangov.com/vl2MI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