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我們都要用電,在用電的同時減少空污排放才是關鍵!台中電廠「增氣減煤」3個重點,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給你聽:
  
1⃣#2019年後就不曾10部燃煤全開
台中火力發電廠的10部燃煤機組,10部同時啟動的天數,逐年在下降,從2019年開始,就不曾燃煤全開,去年沒有,未來也不會!
  
2⃣#4部燃煤轉備用_啟用受嚴格限制
必須同時滿足✅非空污季、✅備轉容量率低於8%、✅中部空品指數小於100,才能啟動。而且,最多開2部,全年啟動時間不能超過240小時。
  
3⃣#10部燃煤機組_輪流6部發電
當機組有了更密集的維修跟清理的時間,就能夠讓排放量降的更低,就好像是一個棒球隊會有好幾名投手,他們會輪流先發,讓體力有足夠時間恢復。
影片
留言
  • Ethel Lee
    感謝經濟部逐年減碳&降核,讓綠能環保逐步前進!
    祝福小編及部會人員Happy Lunar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