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長田維瑛建議長輩的椅子要有椅背扶手,椅子最好還有點重量,才能避免站立時翻倒。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3003311-260405?chdtv 1️⃣9️⃣6️⃣6️⃣☎️長照專線☎️
📌https://youtu.be/eX_Hokefei8
📌https://www.tygh.mohw.gov.tw/?aid=510
📌https://www.tygh.mohw.gov.tw/?aid=301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長輩容易跌倒?護理長3妙招安心 - 生活

高齡長者因為骨骼支撐力和平衡感降低、視力和聽力減弱、判斷力和反應能力下降等,不僅容易跌倒,若是跌倒時也會容易受傷。部立桃園醫院護理長田維瑛也推出3個防跌妙招,可以避免長輩跌倒。田維瑛指出,第1招是環境安....
留言
  • 楊向陽
    【分身乏術】的無力感。

    向陽

    為了到急診室照顧御禾園伯伯、我離開只請我照顧3天的腦膜炎帥哥。… 更多

    離開半天、回病房收始我的行李、看到社服派來優質看護我很安心。

    但當我看床上的病友時、簡直不敢置信。

    帥哥已經裝上鼻胃管引流鮮血人已經是昏迷中,心想不妙。

    優質的資深看護我很肯定、但如此大的落差讓非常置疑。

    細膩觀察:【三天來體溫燒燒退退、39點9是最高燒記錄】。

    腦膜炎帥哥、 生命跡像很不穩定、他真的已是風中蠟燭、 身體大動作最犯忌。

    我是專精照顧疑難重症,臨床經驗【身體翻動絕對是大忌】。

    【事有輕重緩急 】必須【等 一切 生命跡象穩定】再來顧及 翻身和顧及褥瘡之慮。

    確實有很多案例證實我的顧慮是絕對正確。

    生命總是在我們的無心之過中消失無蹤。

    相信【仁心仁術】 醫療精英 他們都是【醫者父母心】重視生命 、應該能認同我的看法和做法。

    八年來和無常拔河救回病危有緣人無數、就是如此【步步為營多元化的照顧方式】。

    如:【昨天送加護病房阿公的女兒、她口口聲聲感謝:【是我的經驗救了父親!】

    確實當時阿公全身顫抖、我的機靈要求驗血糖。

    血糖才六十多、又量不到血氧、才引起醫療人員正視阿公症狀緊急、最後送加護病房了。

    不是【論功過】相信懂得尊重生命的醫療團隊、他們才會珍惜重視【優質看護】。

    可惜我半個多月前剛被7B酸葡萄心態的護理長暗中使壞、無數次要家屬換掉看護。

    最後是【邪不勝正】家屬很肯定。
    【出院時送大紅包】。

    家屬替我抱屈道出原由,才讓我解除半個月來心中疑惑。

    後來女兒又請我到御禾園安撫母親3天,這就是肯定。

    【一向濫權找我麻煩的護理長、反常半個月來未進我的病房來找碴】。

    原來【7B護理長】是做賊心虛。

    高齢社會迫切需要優質看護。

    【優質看護】照顧讓病友、能
    提早出院、家屬節省龐大的看護費、也讓全民買單的健保費節省、何樂而不為?

    【釜底抽薪、一針見血的政策 】是醫療上級應該【保護優質看護】。

    讓【優質看護】成醫療團隊的好幫手。

    【優質看護】能夠安心工作 、是高齢社會全民健康之福祉、更是雙贏。

    大家都會老用【同理心】 保護優質看護。

    讓社會人人健康、相信這是是【眾望所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