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6/13疫情說明記者會】 今天(6月13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縣新增2例個案,案號分別為12897及12898;分別是50多歲及60多歲的女性,都居住在竹東鎮。這兩位確診者,都是某家醫院同一個樓層的慢性長期病房住民。 今日記者會中,我針對今日新增個案的疫調結果作說明;另外也向鄉親報告,為因應疫情發展,本縣將「#87歲以上長者、#住宿型長照機構人員、#洗腎腎友… 更多」列為第一優先接種的對象。並提供2000劑疫苗,給第一、二、三類,尚未接種疫苗的 #醫事及防疫人員施打。 明天就是端午節,從交通量來看,感謝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都盡量待在家、減少跨縣市的移動。明天的祭祖拜拜習俗,仍要請各位鄉親盡量簡化,避免到傳統市場群聚採買,麻煩各位鄉親配合。 🎥掌握每日疫情說明記者會,請上新竹縣政府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pmqknb
#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防疫不能停
#領頭楊
影片
留言
  • 楊文科
    今天6月13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縣新增 2例個案,案號分別為12897及12898;分別是50多歲及… 更多60多歲的女性,都居住在竹東鎮。這兩位確診者,都是某家醫院同一個樓層的慢性長期病房住民。

    從疫情發生以來,為避免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會要求醫院,針對醫院病房住民定期進行篩檢。在6月11日的定期篩檢中,47位住民的篩檢結果,目前有2位呈現PCR陽性確診,分別轉入該院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治療。

    根據疫調的結果,這2個案例共匡列接觸者61人,其中55人進行居家隔離、6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此外,2位個案因長期在醫院病房住院沒有外出,所以沒有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