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有些人擔心,中火舊的燃煤機組停機,轉為備而不用,會不會常常被使用?這是很大的誤解,事實上絕對不會這樣!
 
台電在環評時已經具體承諾,緊急啟用的條件包括:非空污季、中部空品指數小於100、備轉容量率低於8%,以上三項需要同時滿足才能啟用,任何一項未達到都不可啟用。
 
而且,4台停機的機組,最多也只能使用其中2台,全年的啟用時間不可以超過240小時。
 
停機機組除役年限還沒到,但只會在緊急時扮演「救火隊」,像是其他機組突然故障,或遇到天災影響備轉容量率偏低時,可以作為關鍵救急之用。但是,平常只會使用「#2氣6煤」,比起過去的10台燃煤機組,將可以減少6到7成的空污排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