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人民需要疫苗 #新冠疫苗採購非機密預算
#國會須監督 #否則問題全由人民承擔… 更多
臺灣疫苗嚴重缺乏,尤其大部分疫苗都是國外捐贈,政府實際採購進來劑量非常有限,那採購疫苗這些錢到底用哪裡去了?當然不容許黑箱作業,以機密為名拒絕國會監督。要知道,國會為民把關目的就是要防止行政機關怠惰,試想,如果政府去年的疫苗預算能夠好好執行,不就不會有今天這麼大的疫苗缺口?總不能不讓民代看這些資訊,放任官員怠惰,等明年決算出來後又是兩手一攤,最終還是人民倒霉。 於此同時,歐美社會疫情蔓延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結果政府就是不借鏡不規劃,雖以民主為名,卻試圖阻擋百姓提供幫忙的各項努力,一切都是黑箱專制,還想透過大內宣誤導民眾,讓大家覺得我們還是好棒棒,卻看不到國際間評價台灣已從已開發國家淪落到落後國家,凡此種種,不但離譜,更應該受到譴責!政府也別再花人民辛苦的血汗錢,去搞大外宣與大內宣這些無聊的事情了。 其實,審計部跟國民黨立委說疫苗採購支付是機密。別的不說,光是主計總處今年3月公文就已承認「COVID-19疫苗採購非屬機密預算」。特別在防疫優先考量下,這筆錢不但很快就編了,接著很快通過、很快執行,又很快追加。既然疫苗預算不是機密文件,編了預算錢用到哪裡去,本來就是可以問可以查的,由國會把關監督。 人民當然有權知道錢花到哪裡了。官員如信口開河,以機密為由拒絕國會監督,不但有違憲之虞,更已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尤其作為民意代表,我們必須幫百姓看好荷包,看政府到底編了多少預算在哪些項目上,更要監督自購疫苗到貨數嚴重偏低問題。 全部影音內容請點選20210716【#大新聞大爆卦】
BNT簽約政府要求近乎羞辱? 綠議員說溜嘴是DPP找台積電?陳建仁-爆打安慰劑提前解盲? 為何之前敢掛保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9PwNe6ijo&t=288s 00:00 工商服務時間~鯊鯊主播珮瑄上工啦~
02:23 疫苗到貨890萬劑感謝政府同仁? 蔡總統哏圖大內宣看得下去?
16:10 台疫苗累積890萬劑 蔡英文喊打疫苗必須成為全民運動!
23:02 蔡英文喊話疫苗到貨890萬 卻見政府疫苗預算錢亂花?
31:31 疫苗到貨低67億預算花島哪? 蔡政府喊保密合約要大家見諒?
#馬千惠 #許甫 #李珮瑄 #羅友志 #李貴敏 #謝寒冰 #賴岳謙 #林沛祥 #斯洛伐克送疫苗 #日本捐AZ疫苗
影片
留言
  • 陳正義
    等解封之後,一定要發動街頭抗議,讓民進黨知道民意的不滿,已經到了什麼程度了!
    他們現在所有的,都只是滿滿的政… 更多治算計,完全不顧的生計和生命!
    然後又獨裁、專制的,完全不受在野黨的監督,為所欲為、目無法紀,只要不想被監督的,就說是機密,真是無恥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