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文化藝術獎助條例應提升多元文化視野》
~高金素梅2020.12.09 今天,排審《文化藝術獎助條例》,我是非常支持的,但是有幾點提醒必須請文化部研議,並在兩個月內提供報告說明:
第一、充分蒐集各方意見,尤為第一線文化工作者。
第二、文化部相關政策、計畫,以及審查委員名單,必須增加族群指標並提升多元文化視野之素質。
第三、納入文化部及原民會的跨部會共同推動平台,研議後續政策的制定及相關精進作為。… 更多 12月7日,我參加了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辦理的諮詢會議及論壇,其中「吉娃斯愛科學」動畫片深受各族群委員推薦,這是具有教育題材的動畫片,兼具科學、原住民族文化。然而,在原民會、文化部、科技部的支持下,目前已執行完三季,期間獲得金鐘獎的最佳動畫節目獎,也入圍許多國際影展,節目版權則至國際數國。
因此,未來如何進入教育場域做使用,我會下週邀集原民會、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國立清華大學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共同研商。
影片
留言
  • 邱永林
    偏鄉的孩子,一輩子可能就一次機會,藉著全國比賽登上大舞台,建立自信心。一次機會翻轉一人的命運!

    … 更多 緣由:全國學生表演藝術「團體賽」已經因為疫情連續停辦兩年。今年停辦的原因除了超高標的防疫標準,還有更離譜的原因像是場館通風不良,廁所數量不夠!疫情發生到現在已經15個月,教育部「體育署」因應得宜, H B L以及大專籃球聯賽皆正常舉行,反觀「師藝司」卻以場地防疫問題堅持停賽,無有效配套!

    訴求:為了根本解決場地的問題,懇請大家花5分鐘支持連署。讓孩子們的努力從此不再白費。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936a9c06-e5a2-44a6-86c6-7cc2cfecb6f7

    https://m.youtube.com/watch?v=fSnOWu2Tpfg

    (如有貼文不當,請版主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