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新冠疫苗採購非機密預算 #主計處 #有公文 #離譜… 更多
臺灣疫苗嚴重缺乏,無能、無為的民進黨政府要負全責!尤其如今已進到臺灣的大部分疫苗都是國外捐贈,政府實際採購進來劑量非常有限,到貨比例低之又低;更讓人懷疑,採購疫苗的經費到底用到那裡了?更沒想到,執政團隊居然辯稱屬於機密資料而拒絕透露,這不明擺明著拒絕國會監督嗎?對於疫苗採購,行政單位已編列過幾次特別預算,加上屢次追加預算,金額不可謂不多,人民當然有權知道錢花到哪裡了。官員如信口開河,以機密為由拒絕國會監督,不但有違憲之虞,更已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 別的不說,光是主計總處今年3月公文就承認了,「COVID-19疫苗採購非屬機密預算」。特別在防疫優先考量下,這筆錢不但很快就編了,接著很快通過、很快執行,又很快追加。既然疫苗預算不是機密文件,當然也應盡速讓國會把關監督。 尤其作為民意代表,我們必須幫百姓看好荷包,看政府到底編了多少預算在哪些項目上,更要監督自購疫苗到貨數嚴重偏低問題。但聽到包括審計長在內的官員竟一口回絕國民黨立委關於公開資訊要求,還辯稱疫苗採購支付是機密資料,這也太令人傻眼了! 衛福部咬定疫苗採購是機密,形同拒絕監督,充分凸顯現今行政權獨大的嚴重流弊。尤其執政黨竟然無視憲法上五權分立的民主體制,不但離譜,更應該受到譴責!
#同樣採購疫苗 #台積電鴻海立刻公布購買價格
#全民納稅錢 #保密不公開 #黑箱難解
圖片
留言
  • 郭品棻
    該學習走上街頭!帶著百姓抗爭了!這樣講,民進黨跟本就不會理百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