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三星農會嫁女兒
#吉安農會疼女兒
#全國首次異地保種_跨縣大合作 哎!雨啊,在宜蘭一下就是三個月… 🌧這三個月所下的雨,是以往全縣整年的雨量。這使得三星蔥嚴重受損,下期種苗也岌岌可危。事關重大,三星農會當機立斷,決定進行異地保種,將三星蔥移到吉安來育苗保種。 🦌為此今天舉行「三星青蔥健康種苗移地育苗保種啟動」記者會,花蓮區農改場、農糧署東區分署、宜蘭縣政府,連吉安農會也遠來現場相挺。… 更多 三星鄉農會總幹事謝志旭表示,此次移地育苗面積約一公頃, #育成蔥苗移回後可栽種約4公頃_需再經兩次的種植才會銷售到市面上。因此他強調, #三星蔥依然是三星蔥_是無可取代的。今天完全是嫁女兒的心情,過兩個月就會迎回宜蘭來。 🐋事實上,花蓮區農改場在初步決定之後立即就動了起來,由植保及土肥研究室進行健康種苗及病蟲害防治的任務,因此場長杜麗華也向在場人員保證:「#我們已做了兩次的病毒檢測_保證是健康種苗_而接下來我們也一定會將蔥顧好好!」 三星農會是嫁女兒,對此吉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 #他們會以疼惜女兒的心情_在這兩個月內將三星蔥顧得完善。 此次的異地保種可算是全國首例,不過在極端氣候之下,未來應該不會是唯一,#希望這種合作方式順利成功_也為台灣農業找到出路。
圖片
留言
  • 黃揚江
    如果,吉安以三星蔥出名。
    三星以吉安的菜為大……
    那,那,那……
    什麼是鄉的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