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美中貿易戰有新發展,近日兩國簽署了第一階段協議,到底對經濟發展有什麼影響,讓拚經濟歐吉桑 #沈榮津 來分析。
  
經濟部認為:短期對台灣有利,中長期則需要持續觀察
  
1⃣ #短期有利:美中達成協議,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降低,可以帶動景氣回溫,短期對台灣出口有幫助。同時,因為既有的懲罰性關稅仍在,所以台商回台投資趨勢不變,對國內的內需出口都會有貢獻。
  
2⃣ #中長期要持續觀察… 更多:因為美國會持續追蹤中國大陸對協議的落實情形,而且雙方的後續談判順利與否、以及雙方是否改打科技戰等議題仍難預料,必須持續觀察。
  
3⃣ #第一階段協議對我國產業影響有限:中國要擴大對美採購2000億美元,其中製造業約為777億美金。但台美商品重疊性並不高,所以對我國製造業影響還是有限。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持續關注經濟大小事,這個LINE也要加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