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又來了 #NCC否決中天綜合台製播新聞
#憤怒但不意外 #說好的新聞自由呢
中天綜合台申請規劃新播出早中晚3節新聞與1個政論節目,遭NCC駁回;理由之一為,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事實上,按NCC先前的作為,此舉讓人憤怒但不意外。只是NCC作為獨立機關,設置宗旨應該是落實臺灣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保障台灣作為多元言論的社會。如果NCC不能貫徹這個目標,竟自甘墮落,淪為政府與執政者的打手,那 #NCC不如廢了… 更多 算了。 #NCC 不論從撤照到否決綜合台製播新聞的決定,都缺乏專業性,也沒有一致標準。尤其,恣意以防止大股東介入否准申請,不論從法律或民主體制上均站不住腳;國際民主社會也沒有這樣的情形。 之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針對 #中天 控訴NCC裁罰違法案判決,指出出席16名委員中有12人的意見與NCC的裁罰意見不同,但NCC卻置之不理,單依少數4名委員意見開罰且未述明理由,法官因此認定中天抗告有理。但我為了確認NCC是否真有所指濫權情事,向NCC索取當天會議議事錄,迄今NCC仍拒絕提供。 真讓人不解,為何理應公開透明並受民眾公評的事項,NCC卻堅持以黑箱方式處理?到底 #黑箱 的原因是甚麼?能不能說清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