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美聲高手雲集🎤🎤 金曲31才剛結束,恭喜米莎獲得最佳客語歌手👏同時以專輯「戇仔船」獲得最佳客語專輯獎😍 來猜猜看以下客語歌手,哪位也得過金曲獎呢?🧐
↓↓↓ 1、湯宇歆
2、吉那罐子(楊淑喻/李康慶)
3、羅文裕
4、曾雅君
5、黃連煜 #答案在留言處喔
🎶更多好聽客家歌曲,盡在好客ing🎶
https://reurl.cc/ygKM1a
影片
留言
  • 好客ING
    答案是.............
     

    以上皆是金曲歌王歌后!!!
    … 更多
    1、湯宇歆(演唱<跈捱來>)

    ✍️2013年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獎
    湯宇歆從小住在巴拉圭,用拉丁音樂配上客語歌詞,歌曲流露中南美洲風情,讓人忍不住跟著舞動。2013年以獨特拉丁風格的客家專輯「兩個世界」榮獲雙料入圍及金曲獎最佳客家歌手寶座。

    2、吉那罐子(演唱<桐花放客>)

    ✍️2019年主唱楊淑喻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
    主唱吉那(楊淑喻)是臺灣新屋客家人,多年來與樂團團長 罐子(李康慶)創作綜合東、西洋流行音樂元素的作品,賦予客家傳統音樂全新的生命,用獨特的音樂創作形式,讓臺灣客語歌曲能夠有與以往不同的呈現。

    3、羅文裕(演唱<關於我和你>)

    ✍️2016年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
    羅文裕以卓越自然和清新為其創作最大特點,生活感強烈和情感豐沛的歌詞見長,引起深邃共鳴,扣人心弦。為當今樂壇少見兼具詞曲創作與現場演唱實力的療癒系歌手。

    4、曾雅君(演唱<今天繼續>)

    ✍️2014年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
    曾雅君是一位出身新竹北埔的客家音樂創作歌手,她自十二歲即開始投入音樂創作領域。她的創作啟發自充滿傳統客家文化的成長環境,她的作品經常帶有相當明顯的個人風格。

    5、黃連煜(演唱<山歌一條路>)

    ✍️2008年、2015年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
    黃連煜生於苗栗縣頭份市,在流行歌曲圈已有20餘年之久,從90年代以新寶島康樂隊與陳昇為團體,之後發行四張個人專輯,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