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東部海域有感地震】
規模 6.7,震央宜蘭東部近海。
Q博震到要戴地震帽趴下掩護了!!
剛剛地震的時候大家正在幹嘛? ────────────────────
來自氣象局的補充報告: 發生這次地震的地區是地震非常頻繁的地區,從2000年到現在規模超過6的就有23個,其中最大的是7.1,在2004年。… 更多 這個地震是隱沒帶所產生的地震,通常隱沒帶發生的地震不會有很多餘震,但不排除未來一周內可能會有規模4以下的地震。 尤其最近東北部一直下雨,連續下很多天,土地飽含水氣,這次宜蘭搖晃時間長達40秒,雙北也搖了有30秒,山區還是要稍微注意可能會有土石崩落的情況,需要上山的朋友要注意。 今天的地震是今年第四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也是最大的一個。
年平均規模超過6的地震大約是2.3~2.5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