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昨天上午我出席「中華語文知識庫」成果發表記者會,知識庫的成立,有助中國大陸民眾認識正體漢字,並促進兩岸交流與相互瞭解。知識庫的建置是從文化本位出發,我從臺北市長任內即不遺餘力推動「正體漢字」,因此今天特別以捍衛並發揚傳統文化的立場呼籲國人共同努力,讓中華文化繼續傳揚。… 更多 文化的事物乃約定俗成、不應強迫,因此我們應透過進一步交流讓彼此瞭解各自用法,目前大陸上許多用語也開始與臺灣相同,可見在兩岸互動頻繁之際,知識庫的推行,將有助彼此更加相互瞭解,殊值欣慰。兩岸應本於非政治性、而純然以專業、文化角度看待文字,才能逐漸發展一套兩岸均能接受並通用的字彙,這是我們的最終期待。 此次總統大選,中國大陸的民眾也能透過網路觀看全程,此即是交流,也讓對岸人民瞭解到民主政治能夠在華人的土壤上生根茁狀,甚具意義;知識庫的成立也具有指標意義,期盼在彼此的努力下,讓兩岸雙方更加相互瞭解,也讓大陸民眾認識正體漢字及其緣由,此乃我身為中華兒女為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任務與使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