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嚴重排擠台灣學生權益~「三限六不」動不得!】
新科教育部長蔣偉寧接受國民黨中常會邀請進行「教育建設與發展」專題報告,依據總統馬英九的指示,教育輸出的部分,有必要檢討陸生來台政策~教育部將檢討放寬,預定在今年2月至4月,修正相關法令及配套。
這半年來,已經陸陸續續出現排擠效應,諸如:輔大、文大紛紛出現校舍、打工機會被陸生影響而窘迫的現象。
民進黨提出嚴正呼籲:「三限六不」的最後防線,絕對動不得!… 更多
「限校」的重點在於防止大陸的假學歷;「限量」的重點在於保障台灣學生可享有足夠教育資源;「限域」則是保護對應的專業領域的品質與權益;至於「六不」更是在細部作業與面向上,杜絕、防範可能衍生的弊端,一旦開放「六不」,台灣學生權益都被踩在腳底下!!!
亭妃強調:「六不」防線絕對不能棄守!一旦棄守,台灣學生的權益將被重創!屆時與台灣學生擠破頭搶工作、考公職的是陸生,共同去擠窄門,將影響台灣學生未來的生計與出路。馬英九先生,你是台灣選出來的總統啊!你要照顧好的是台灣學生,不是陸生吧!
PS「三限六不」:『三限』是指限制採認高等學校、限制來台陸生總量、限制學歷採認領域;『六不』則是不涉及加分優待、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編列獎助學金、不允許在學打工、不得在台就業和不得報考公職考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