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咖啡豆產地是否能用化學方法破解?】 #科普演講 #簡報畫面賞心悅目 #咖啡愛好者切勿錯過 咖啡豆是咖啡果實中的種籽,再進行處理烘焙而成。 世界最愛喝咖啡的國家盧森堡,平均每天要喝7.8杯,臺灣平均只喝 0.3 杯!? 但咖啡豆的交易是從世界各地來的,我們買到的咖啡豆產地在哪裡,能不能用化學方法檢驗出來呢?而同位素方法為什麼也能派上用場? 這篇演講有:
▌臺灣咖啡種類的產地分布及風味特色 ▌化學元素能否破解咖啡豆產地? ▌同位素在地理位置的分布有差異? 是一場化學+地球科學+農植的跨領域演講↓↓
超連結 MOSTSTV.PSE.IS

咖啡豆的產地身分證—同位素地球化學-科技大觀園

每天早上醒來一杯香醇的咖啡無疑是現代人生活的寫照。但是一陣香醇的背後,你有想過這些咖 啡豆是哪裡來的嗎?有什麼樣的技術可以有效地鑑別咖啡豆的產區嗎?在這個演講當中,我們首 先會跟大家聊聊從過去到現在,各....
留言
  • Jorsh Young
    但不能檢驗這咖啡是不是從山貓屁股裡跑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