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大自然的環境,需要你我共同來守護,我們的家 #基隆,雖然面積不大,但卻有豐富的自然美景,有山、有海、有溪流。 基隆市政府從民國92年起,劃定了 #瑪陵坑溪、#友蚋溪、#暖暖溪、#拔西猴溪(草濫溪)全流域為封溪護魚保育區段,更從民國95年開始,進行「封溪護魚及生態調查」,幾年下來,發現保育成果相當豐碩,魚類復育成果也很好。 不過,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小問題,也就是 #外來魚種… 更多,雖然只有1%,但市府也相當重視,畢竟,外來魚種進入環境容易破壞當地生態,形成強勢魚種,使原生種魚類被捕食或排擠,造成生態失衡,因此我們會持續努力與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及社區合作,共同進行移除。 另外,我們也跟地方居民合作進行移除外來魚種,並且與居民合作進行淨溪活動,在社區舉辦護溪講座活動,今年開始將結合瑪陵國小推動溪流環境教育,預計自2月開始推動,課程分為自然生態、當地文史物產及戶外運動教育等三大領域。 最後,右昌要在這裡呼籲大家,溪流保育不易,所有的成果都是社區居民、市府及專業人士的努力所累積下來,請大家不要餵食溪流的魚類,更不!要!在!溪!流!放!生!也!不!要!亂!餵!食!以免對於溪流的生態環境造成影響。 一起讓基隆的山林之美能夠永續發展吧!
影片
留言
  • Lisa Lee
    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有一條城市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