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修法快訊 因應大法官解釋,落實平等權美意! 2019年7月5日,司法院做出釋字第779號解釋,《#土地稅法》第39條第2項規定,依都市計畫法指定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被徵收前移轉可免課土地增值稅,但非都市土地經編定為交通用地且核定為公共設施用地者,卻不能免稅,認為這樣的差別違背憲法平等權的保障,必須兩年內檢討修法。 因此,財政部推動修法,增訂 #非都市土地 被徵收前移轉,只要 #符合三要件 即可免課土增稅,同時,為了保障納稅人的權益,也明訂 #修正條文施行時尚未確定案件,符合要件也能適用。 這次修法也配合實務作業、檢討相關規定,昨日行政院會正式通過,下一步將送立法院審議! 🔎更多詳見新聞稿:https://reurl.cc/l0b9Q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