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生活無處不是土 世界土壤日的土壤學問】 #世界土壤日 #土壤診斷 土壤一般人想到的大概都是表層土壤,研究土壤的人眼中,土壤可以分成六層,他們會看土壤的質地、顏色、顆粒大小、含水量和酸鹼值,甚至會往下挖到 2 公尺深來取不同層的土壤。光是黑土就有不同的黑法,有的黑是火山灰、有的是生物殘體累積的泥炭。 #各種顏色的土排排站 臺灣研究土壤的人很少,土壤調查要挖哪裡、有哪些道具,來看看土壤調查怎麼做↓↓ 內附全臺土綱分類圖,看看你住的地方是哪種土。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最接地氣的男子!「土壤館主」許正一走遍全台挖土,深掘土壤大學問也為農義診|上下游

別人環島是為了挑戰自我,許正一環島則是為了認識全台灣的土壤。這位農家出身的臺大農化系教授,畢生鑽研土 …
留言
  • 李依庭
    今天是 #世界土壤日🎊
    邀請大家來認識土壤🌱
    還有限時綠點活動喔👀⁣

    https://fb.watch/2bb1iQ0C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