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國內石油存量充足,國人可以放心
 
因應美伊衝突與中東情勢,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經濟部 #沈榮津部長 則在會中報告能源供應情形。
 
畫重點:#我國油氣的進口情形及價格都維持穩定,國內安全存量也很充足,請大家放心。
 
1⃣. 法定石油安全存量是至少90日,目前實際存量則有128日。其中政府儲油為44天, 民間業者儲油為 84天(包含中油法定的60天),供應無虞,大家請安心。
 … 更多
2⃣. 目前相關海域的油氣輸出都維持正常,原油價格雖一度波動,但已經恢復穩定。
 
3⃣. 中油公司從中東進口原油的比例,已經由2015年的七成降至2019年的五成,有效分散原油來源。天然氣源也相當分散,2019年來自中東地區的氣源占比,也降至不到三成。 (照片來源:總統府)
圖片
留言
  • 孫茵凱
    經濟部加油 持續為台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