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坍塌退休去】
  
先前提到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破了一個大洞(沒有跟到的,訊息放底下留言噢),評估後因為結構嚴重損壞,有安全危險也無法再維修。
  
前幾週,負責經營的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才宣布要關閉天文台並拆除,還沒開始拆,12/1 就坍塌了,上方原本懸吊重達 900 多公噸的儀器,整個砸落下來。
  
掰掰阿雷西博天文台(57歲)🥀
超連結 AFPBB.COM

アレシボ天文台が崩壊 プエルトリコの巨大望遠鏡

【12月2日 AFP】米領プエルトリコにあるアレシボ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の巨大電波望遠鏡が1日、崩壊し、900トン余りの受信機が約140メートル下のパラボラアンテナに落下して粉砕した。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編編補充:
    國外報導上方平台有 900-ton,這個跟臺灣習慣用的公噸有點差異。臺灣因為只用公噸,所以也有人直接簡稱噸,就… 更多會滿容易和英制的噸搞混。

    英制又分長噸(英國)和短噸(美國),以這平台900噸(長噸)來說,大約是914公噸。如果是900短噸,換算公噸大概是816公噸了。以上使用了單位換算的網頁幫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