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虎尾農會代表的選舉落幕了
代表張派的丁榮義、丁學忠、黃凱、蔡武吉(簡稱張派)獲得28席,過半數;代表黃鈺惠現任總幹事(簡稱黃派)獲得17席,過了三分之一。
再來就是理、監事選舉,問題是
1.理、監事候選人名單至今未在法定日公告。
2.為了保障黃派的三分之一席,黃派可主張在農會代表選舉理、監事時用「限制連記」。意即在選舉九席理事當中,大會應以每位農會代表可限制連記四席理事候選人為選舉方式。
問題來了⋯⋯… 更多
1.為什麼在法定公告日沒有公告理、監事候選名單,因為農委會在110年2月5日函覆縣府和虎尾農會,先前2月1日召開的理、監事資格審查會議程序不合法,應盡速續開理、監事資格審查會議,因此黃總幹事在2月5日當日下午就準備好開會通知,並親自送請丁理事長用印送出。但丁理事長竟然百般迴避,毫無理由的情況下堅持拒絕用印,才會導致理、監事資格審查會議到現在都無法召開,理、監事候選人名單難產。
2.如何保障少數的黃派,透過限制連記可穩拿三席理事、一席監事、一席縣代表等等,這才是農委會和縣政府該主張的事。
所以我建議
第一步主管機關縣政府,先以行政指導虎尾農會,儘速完成理、監事候選人資格認定問題。
第二步順利且正當的產出候選名單後,函寄縣府備查且完成公告程序。
第三步由丁理事長召開新選任的農會代表大會,續完成法定理、監事選舉。
#期許
法度需要雙方共同維護
法紀需要雙方共同遵守 記於2/25PM10:20高鐵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