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不過,事實上中火跟高雄興達電廠已經連續四天,都減少發電量超過六成。中火這幾天的發電量不到四成,高雄興達則只有三成出頭。
  
空氣品質不好的時候,台電會繼續減少發電,也會繼續投資改善電廠環保。但環保署資料也顯示,在整體境內污染源中,電力業其實只占了5.4%,所以電廠會繼續努力,空污問題更需要全面治理。
圖片
留言
  • 林俊傑
    這個有檢討與討論空間~~覺得是唬外行人~~~今天你減媒發電~~是因為冬季用電量較少之關係~~但以所提之數據一樣有燃煤發電吧~~加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下~~不能說空氣品質不良與火力發電廠無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