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多輸的一九二二簡訊實聯制該廢了
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說詞,簡訊實聯制是為了防疫目的使用,疫情指揮中心也再三保證,不會另作防疫以外使用。但事實恐非如此。這段時間以來,越來越多民眾與來自地方政府的聲音,紛紛質疑簡訊實聯制並無法達成有效防疫的功能,又要耗費幾億元人民辛苦納稅錢補貼簡訊費用,甚至之前還有法官出面投書吹哨,提醒大家實聯制簡訊被檢調單位拿來做為偵防的工具。 民主國家的主人就是人民,最重要的就是「人權」,一旦人權沒有保障,也就沒有「民主」可言!既然這個簡訊實聯制對個人、對政府、對台灣的現狀及永續發展,甚至國際形象與國際互動都是負面的;更有侵害個人隱私,不當使用的疑慮,成效又不彰,這個多輸的制度,就請快點撤了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