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反滲透法》已正式通過!
 
《礦業法》排入議程一案,遭民進黨團反對,但民進黨團無人參與表決,因此表決人數不足、提案無法處理。
 
朝野黨團與社會大眾皆非常重視的《反滲透法》,已經正式在第九屆國會的最後一天正式通過;時代力量於五月份提出《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雖無法併案協商,但仍感謝立法院在今天,將這個守護台灣民主法治的重要法案三讀通過。
 
但很可惜,許多我們的意見仍未被採納,包括:
 
1⃣… 更多將選舉參選人、公投提案人及政黨幹部等納入可能的滲透對象,避免出現罰「助選」卻不罰「參選」的情形 2⃣禁止「受中國指示,散播危害國家安全與自由民主憲政的不實資訊」以及「未經授權與中國發表共同聲明、決議」 3⃣禁止「受中國指示,借名、冒名來隱匿中資入台」列入違法樣態,處理中資違法投資問題 4⃣禁止「受中國指示,直接或間接控制廣播、電視等事業、置入政治宣傳」,處理大家高度關注的紅媒問題 5⃣禁止「受中國指示,直接或間接控制關鍵技術、敏感科技、關鍵基礎設施」
 
這些我們認為高度重要的禁止事項,通通都沒有辦法被納入,讓今天通過的《反滲透法》留下缺憾,讓我們覺得非常可惜。希望未來執法單位能落實此法,守護台灣民主憲政,也希望立法院能持續修法,讓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更健全!
 
同時,在不影響《反滲透法》的情況下,時代力量提案將《礦業法》排入議程最後一案,履行蔡英文政府多次表示要通過《礦業法》的承諾。民進黨團對此表示異議,但在院長交付表決之後,現場數十位民進黨立委,卻又通通不願意按表決燈,讓提案因人數不足而無法處理。
 
對此我們表示相當遺憾,擁有國會多數的政府無法履行對人民多次的承諾、立法委員不敢對自己的立場表態,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規避應有的責任。
 
我們衷心希望今天通過的《反滲透法》,真的能夠守護台灣的民主;時代力量會在未來四年的立法院繼續努力推動《礦業法》,信守國家對人民的承諾,持續深化台灣的民主。
圖片
留言
  • 蕭裕正
    我想台灣基進會做得比你們真也比你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