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經營有成
🎉🎉🎉榮獲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慶賀!重大好消息!】
※六堆園區和社區夥伴們一起合作榮獲全國第一個文化保存類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殊榮※🏆🏆🏆
108年5月六堆園區報名參與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從屏東縣初審到全國複審,從入圍到決選,歷經一年之久的評比後,於109年9月21日從行政院環保署手中領到這座來得不易的奬項,園區透過傳統生活如踔田(客語的除草)🌱🌱🌱… 更多、實體典藏(菸樓、礱間)🌾🌾🌿、客家文化體驗教育等,以簡單、自然的模式將文化推廣與環境教育結合,並賦予生命力;並以整個六堆地區做為舞臺,以客家音樂歌舞劇展現六堆客庄生活故事,採定演及巡迴列車雙軌方式,帶入客家聚落與客語生活學校,同時搭配客庄人文地景踏訪及遊程規劃,挖掘六堆客庄在地故事。
感謝過程中大家所回饋意見及委員提供的建議,給了我們繼續推廣環境教育的動力與意念,我們同仁及環教夥伴間不斷互相提醒,環境教育是雙向互動的永續過程,並非單向的知識傳播,我們在本次參賽過中除了感動更深刻體會到,做客家文化傳承,也能夠跟自然環境保育一起結合,從環境互動中彰顯客家先民與環境間和諧共生的生活方式,六堆園區會努力讓更多人參與環境教育,誠摯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六堆豐富多元的客庄文化生命力。 #獲獎心得 #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六堆園區 #特優 #謝謝大家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