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緬甸民主加油,翁山蘇姬加油
近日緬甸發生政變,扣押軟禁翁山蘇姬而引發國際關注。而緬甸國內,也接連發聲,甚至各行業以罷工方式聲援翁山蘇姬,反對政變,支持民主。
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十一月的全國大選再次贏得執政,但軍方卻認為十一月的大選有瑕疵,而不願承認選舉結果,甚至要求重新選舉。姑且不論選舉過程是否完美無瑕,但槍桿子出政權,軍方直接發動政變,企圖破壞緬甸得來不易的民主,實有違普世價值。… 更多
政變、內亂對於緬甸社會應不是陌生的事,但可貴的是,緬甸社會追求民主的執著令我感佩。
對於同是經歷威權統治,勇於反對威權、且是女性的翁山蘇姬,治芬更感同身受。
我雖不能現身緬甸,只能給緬甸民主加油,翁山蘇姬加油。
(Photo by 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