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演奏音樂傳染病毒的風險?】 #COVID19 #樂團演奏 這個研究想知道樂手在吹奏不同的樂器時,氣溶膠的擴散範圍有多大。 「氣溶膠」直徑比飛沫更小,攜帶的病毒量也比飛沬少,但可以在空氣中停留較久。 研究利用不含尼古丁的電子菸,讓吹奏時亂飛的氣溶膠可以視覺化,來比較不同樂器演奏的狀況。 結果發現長笛是測試樂器中,擴散範圍最廣的,跟長笛手的安全距離前後需要 3 公尺;而喇叭手的傳播範圍很小,拍攝到的煙霧,似乎在樂器裡面受了什麼委屈,只飄出一縷幽魂。
圖片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氣溶膠與飛沬的比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