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台美雙邊貿易 #BTA #國產車 #史瓦帝尼 🔺進口車關稅調降恐衝擊 應超前部署保障國產車市場 在川普政府帶領下,美國為捍衛自身國家利益,重新和許多國家(如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重新談判雙邊貿易協定。而台美雙邊貿易談判中,機械、紡織、成衣等是台灣的優勢談判項目,都能成為未來和美國貿易談判的籌碼。 然而,貿易談判的性質就是Give And… 更多 Take,我國加入WTO後,在農業、國產車上是相對較受關稅壓力的項目,如我國目前進口整車比例已超過50%,其中美國是第三大進口國,未來台美雙邊貿易談判國產車必再次受到衝擊。因此,天麟敦促外交部,需趕緊超前部署,為國產車做好進口車關稅再下降後的配套措施。 🔺台史雙邊ECA加溫 非洲貿易大有可為 台灣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也是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重要的會員國。天麟認為,非洲有很大的市場,不過台灣現階段對非洲貿易金額卻不升反降,政府與史瓦帝尼目前簽訂經濟合作協定(ECA),未來在非洲其實大有可為,也請經濟部及外交部繼續加油。
圖片
留言
  • 陳美丹
    趙天麟委員台灣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