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守護台灣生命力 - 新年祝詞】 新的一年又來到,回顧過去一年,心情不由沉重,因為國家情勢越來越險峻,人民生活越來越困苦,但主政者不但無法解決人民的痛苦,反而成為製造問題的根源。… 更多 當前台灣,薪資水準倒退十四年,大學畢業生花半年才找到工作,失業率是一般人三倍,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買不起房子;國債破表,政府花錢像燒錢,四年累積債務一兆三千億,痛苦指數更創三十年新高,日前民調有高達六成四的民眾對未來悲觀,國民黨主政下,台灣沒有變好,只有更差。 面對無能執政,民進黨不做等待別人失敗的政黨;做為負責任的在野黨,在當前重大爭議政策中,從振興經濟產業、年金改革、健保補充補費到反核四、反媒體壟斷,我們都提出明確的政策立場,我們是人民的政黨,守護人民權益,減輕人民痛苦,我們責無旁貸。 過去一年裡,民進黨提案反對油電雙漲,雖然遭到國民黨阻擋,但已有效遏阻第二波調漲;民進黨提案刪除二○二億年終慰問金,國民黨還是反對,但在民意壓力下,終於迫使國民黨讓步;民進黨也提案反對核四一○一億預算,國民黨依然反對,但我們正在連署反核四公投,要力阻核四運轉!未來,我們會持續提案,堅定站在人民立場,為人民擋下那些不合理又傷民的政策!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我就任主席以來,走訪各地,過庄行聊,握緊每一雙手,看到的是台灣人民的堅韌和勇氣,代代人在這塊土地上生根,縱算在位者無能,人民還是有辦法自己拚搏出一片天,從鐵皮屋裡的工廠、公寓裡的貿易商,到田裡揮汗的農民,都是支撐台灣、讓台灣世代繁衍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我知道人民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期待,過去,是台灣人民用雙手將民進黨撐起來;矢志守護這塊土地、捍衛人民的幸福,才是民進黨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在新的一年,民進黨要繼續努力做人民可以依靠的政黨,我們會推動社會團結模式的年金改革,處理國家財政危機,弭平社會不公,讓制度成為團結全民的桶箍,而不是製造對立的源頭;我們也要通盤檢討行政區劃的種種亂象,不能從一時的選舉利益,而是為台灣的永續發展,讓治理權力回到地方,讓每個國人得到公平對待;我們要強化執政縣市聯繫機制,讓大家看見綠色執政就是品質保證,更會提出民進黨的地方執政綱領,從地方出發,造福全民! 新年新願,我們虔心共願,台灣安好,百業豐盈,祝大家新年快樂。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守護台灣生命力 - 新年祝詞

新的一年又來到,回顧過去一年,心情不由沉重,因為國家情勢越來越險峻,人民生活越來越困苦,但主政者不但無法解決人民的痛苦,反而成為製造問題的根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