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腰桿挺直!善用製造優勢,擠下中國、領導全球新創鏈!
 
時代力量在思考面對中國威脅時,不僅要防止滲透、改善社會制度,同樣重要的是「推動政策」,讓台灣在全球產業鏈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未來,不僅有一間台積電領導全球晶圓代工,更要善用製造優勢,服務全球新創公司!
 
以台灣過去產業為例,非常擅於大量製造,也就是「1到N」的模式,而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在全球上找到能合作的「0到1」創新夥伴,例如新創產業蓬勃發展的以色列。
 … 更多
過往這些新創能量旺盛的團隊,製造往往會找中國公司幫忙執行,然而中國團隊在智財上的不重視,反而會抄襲跟大量複製,導致原本一個好好能賺錢的idea,卻被抄走而倒閉,以色列的 「Pressy」便是個例子。
 
相較之下,台灣商人守法、講信用、講道德,製造速度不會比中國慢,品質更不會差,價錢也不會貴,在這部分我們完全不輸。
 
也因此,我們該做的是: 1⃣「以具體行動,提升台灣在新創製造的角色」: 翟本喬提出應在台灣設立一個「製造服務中心」,邀請台灣有深厚基礎的製造業與設計人才加入;在全球新創產業鏈中擔任「總PM」的角色,一邊處理媒合全球新創及台灣製造業,提供全世界的硬體新創公司一套完整的服務,把他們的點子變成好的產品,快速上市賺錢。
 
2⃣「深度結合全球各地人脈據點」: 目前外貿協會在全球有65個分支據點,每個分支據點都代表了當地的人脈及產業發展可能性。製造服務中心與外貿協會深度合作,無縫地把全球新創的概念導入台灣製造,以台灣品質在新創間站穩角色。
 
3⃣「新概念.新組成.新任務」: ➖新概念:製造服務中心由國發基金提供資金,允許加盟廠商在一定額度內認股,類似以共同基金間接取得新創股權 ➖新組成:服務中心內部有許多 PM 和基本工程人員,對外服務可以透過外貿協會全球65個辦公室向外推展 ➖新任務:國發基金也需要組成一個專業的投資團隊,針對來申請的全球硬體新創加以評估,作出投資決定。
 
誠如翟本喬說的,我們要的不止是政府賺錢,而是「帶動台灣產業在商業模式上的革新」,「由簡單地賺代工的錢,轉變為運用製造的長處來升級成為新創的天使」。
 
腰桿挺直。我們雖小,但要善用自己優勢、建立全球產業鏈,提高自身的影響力、拒絕大者的併吞!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
    #每日關心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翟本喬國籍送件狀況
    翟大已於日前發文說明,11月中即送件申請,謝謝大家~

    https://… 更多www.facebook.com/benjaifans/photos/a.108854697214678/13956025747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