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石門水庫自民國52年開始蓄水營運,將近50年,兼具灌溉、給水、發電、防洪及觀光等多目標功能,不只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功不可沒,也提供國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由於水庫營運了快50個年頭,歷年的颱風洪水挾帶大量泥砂流入水庫,使得水庫底部長年沈積淤砂無法自然排除,而必須用抽泥方式處理,但因抽泥排除量少,泥砂積多排少的結果,自然影響水庫運作功能。… 更多
為了解決石門水庫淤砂問題,本部水利署自98年開始進行石門水庫防淤功能的改善工程計畫,加強自然水力的排砂功能,估計今年7月完工後,每年可以減少水庫淤積量高達100萬噸,相當於7萬1400多台35噸砂石車的輸運量,對活化水庫可以起很大的貢獻。 這項工程去年還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所頒發的金質獎,也是對水利署在施工品質上的一項非常重要的肯定,更重要的是石門水庫更新改善工程完工後,可以確保水庫的永續運作,對北部民眾的穩定用水是一大保障。 (圖為石門水庫防淤工程施工情形,並獲去年工程會金質獎的肯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