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官方粉絲專頁,提供大大小小與學校相關訊息,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82047 高雄市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198號
貼文
#航院王躍崴大專盃空手道錦標賽奪冠
  航技學院日前(9日)至臺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參加103學年度大專盃運動會,其中二專105年班學生王躍崴擊敗各路好手,奪得一般男子組第四量級第一名佳績。… 更多
  王躍崴表示,從小學習空手道,純粹是因為讓自己像漫畫人物一樣,有很厲害的身手行俠仗義,但國中時期經過幾次硬碰硬,無意中和人發生衝突而打架,才慢慢瞭解學習武術旨在修身,只有懂得收斂自我,具備良好的品德修為,才能以德服人,誠如電影「霍元甲」中霍母曾說:「以力服人又如何?讓人尊敬才有意義。」
  王員更坦言,就讀軍校後,藉由生活教育與軍人武德的陶冶,更能夠體會武術的真正意涵,從「智、信、仁、勇、嚴」學習決心、膽量、自強自制與榮譽感、責任心的面貌,進而達成國父所言「別是非、明利害、識時事、知彼此」的境界。
圖片
留言
  • 陳純真
    @{王躍崴|100001315067716} 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