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村長廣播📣📣📣
 
【電光米X田中皂:同一塊土地上的創造與創新──在地青年創業實務經驗談】 ⏰時間:8/21(五)19:00到21:00
🎏地點:晃晃46図書適(950台東市漢陽南路139巷46號)
🎤講者:Tiyansu Pawtawan黃瀚(日出禾作負責人)、陳聖文(寶豐香皂負責人)、賴政勳(稻地田中副領導人/田中共學堂策劃人)
📣主持人:許惠晴(麵包山烘焙坊負責人)
 … 更多
電光部落,土壤擁有豐富的養分,搭配上縱谷裡溫暖的陽光,以及卑南溪清澈的河水,讓這些元素融合起來,成了最適合稻米生長的環境,美味的電光米就是如此而來。
 
黃瀚,土生土長的電光人,為了要留在家鄉作農,而出去唸書,學業有成後,回來部落從事有機農業的推廣,而創立了「日出禾作」這個平台,為了就是串連部落、互相合作,讓電光的米能夠被看見。
 
陳聖文、賴政勳,一個是田中囝仔、一個是田中女婿,透過「稻地田中」、「田中共學堂」逐步實踐地方創生。田中是「臺灣米倉」,一直以來生產品質優良的稻米,身為田中在地品牌「寶豐香皂」第三代的陳聖文,和夥伴們共同發想出以純米研磨顆粒取代塑膠柔珠的潔顏「米皂」,使用田中米,也與田中在地的寶豐香皂、正新製米、田中窯共同合作製成一碗碗的米皂。
 
都一樣在地方上努力以及一樣與「米」有緣,所以有了這一場黃瀚與陳聖文、賴政勳的對談,青年創業、地方創生的路並不好走,邀請大家一起來聽他們的實務經驗談!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6lV4jd
===========================
👀「Malmananu-拿麼厲害」特展資訊
展覽地點:卑南遺址公園展示廳
展覽日期:2020/07/30-2020/09/20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9:00-下午5:00(周一休館)
地址:臺東縣台東市南王里文化公園路200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