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夢想有多大,能量就有多強。

每次我跟民間新創團隊討論政策議題,總是可以三分鐘內抓到重點,一拍即合。然後許多靈感跟各類創新想像,源源不絕,我們七嘴八舌熱烈討論,三小時都講不完。
真的就是天雷勾動地火那樣,一發不可收拾。 跟亞洲最大的創新教育展總策展人~雜學校 ZA SHARE 地瓜校長 阿志就是這種超有默契、志同道合的組合。
昨天我明明是在主持了六小時教委會,整個人就要虛脫的狀態下赴約。… 更多
「我已經沒電了,快不行了噢。」這是我昨天到雜學校對阿志講的第一句話。 沒想到,一聊起 #教育創新、 #實驗教育、#高教轉型、#108新課綱、#學習歷程、#線上教學、 #國際教育,瞬間能量充腦,電力滿檔,一路腦力激盪下去。
尤其,他又揪來實驗教育的開創者陳爸,光是構思高教端的實驗教育多元樣態,我們三人嘰嘰喳喳,根本快把雜學校辦公室給翻了。 從天還是亮的一路聊到天黑,因為太嗨,我還喝了一瓶雜學校限定版啤酒🍺
我們三人把要推動的工作快速分工,期待讓進步性的理念在台灣扎實落地。 結束聚會,坐在回立法院的車上,我不禁心想:
如果跟公部門的同仁討論政策,也能是這樣充滿無限可能,台灣一定會不一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創新的能量,只是有沒有一個夠開放的環境讓想法無限奔放。 #讓公部門更有創新含量,我會繼續擔任公私部門的對話橋樑,促成思考的擾動與政策的合作,讓台灣真正不一樣!
圖片
留言
  • 柯怡年
    吳委員多才多藝,感謝您有夢相隨,希望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