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2月22日上午12:55 · 《小編》
隨著國際石油價格的大幅波動,各國無不思考如何發展電動車輛來擺脫對原油的依賴。而為了營造一個合適電動車發展的環境,本部也積極推動「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今年起,陸續在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區全面試行。… 更多
在北部方面,2月20日位於板橋車站的電動車租賃站已經正式開張,目前提供20輛電動車供民眾租借,並在周遭著名景點設置了15座電動車充電座,像是林家花園、三峽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及台北信義商圈,供臨時充電需要,或許下次到這些地方旅遊時,大家也可以考慮租用電動車當做代步車。
至於中部和南部則分別由台中市及台南市政府來推動地區的電動車,初期電動車將提供警務巡邏、環保案件稽查、水利巡防等公務使用,未來也將逐步以租賃方式提供企業及社團法人使用。 本部也有一輛供公務使用的電動車,小編試乘的心得是「安靜無聲靜悄悄、馬力強勁行車穩」,歡迎大家可以利用假日,一起去感受什麼是環保減碳的綠生活! (圖為101年2月20日啟動大台北低碳旅遊計畫,電動車與充電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