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縣。 16,344 個讚 · 6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93 個打卡次。本園區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經營管理,是一座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之多元生態知性園區。
貼文
☘飼養寵物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
讓狗狗安心的住在自家中
出外散步時上牽繩
不放養、不棄養
保護自己的毛小孩,也關心野小孩! #家貓家犬不放養不棄養
#愛牠就要保護牠
#保護毛小孩也保護野生動物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蛇犬衝突】 人類除了對環境污染、棲息地破壞,導致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限縮之外,加上「放養或棄養」寵物造成外來種入侵的問題,導致原本不會相遇的動物都碰在一起了,除了可能壓迫野生動物的生存,也可能與野生動物產生競爭關係,讓野生動物的生存困境雪上加霜 😰 新聞上常常說的忠犬護主,往往只是一個疏忽,導致兩方發生不必要的衝突,不論是誰受傷,都是一場遺憾,飼主除了要負擔醫藥費之外,也可能會喪失自己的心肝寶貝… 更多 野生動物也因為被種種困境壓迫,可能造成族群縮小,步上滅絕的道路...... 所以人類啊🙏飼養寵物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br> 👉讓狗狗安心的住在自家中<br> 👉出外散步時上牽繩<br> 👉不放養、不棄養<br> 👉保護自己的毛小孩,也關心野小孩! 《赤腹游蛇小檔案》<br> 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br> 為半水棲蛇類,以魚類、蛙類為主食,早年常見棲息於低海拔水田、埤塘、濕地等環境,但因濕地開發及使用農藥,使族群數量大幅減少 #蛇蛇也只想安全回家<br> #家貓家犬不放養不棄養<br> #愛牠就要保護牠<br> #保護毛小孩也保護野生動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