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14支風機,2支拿到施工許可》 今天四湖的鄉親北上在立院開記者會,指稱去年我有跟四湖反風吹自救會開會討論陸域風機事宜。我必須說明我非常關心能源發展和地方民眾權益,所以也和民眾見面,確實我們有些不同意見,如風機的申請建設、施工許可、竣工執照等流程是能源局和縣政府。所以我還是要重申:
一、一切作業都要求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必須依法辦理。
二、有關風機距離的爭議,建議主管機關如果有爭議,需要能夠提供嚴謹的科學證據來作為法規依據,來說服民眾。 三、我所理解目前申請建設的有14支風機,2支拿到施工許可。但現在都已經停止工程了。
四、自救會的抗爭和訴求,也應依理論理,要謹守反對運動的分際,不要被特定立場所左右。也不要被真假反對模糊焦點,畢竟風機業者也不再輕易推動設置了。而演變出的複雜程度,已非環境或地景的問題而已,簡言之,真反對,就不淮動工興建,縣府和公所很清楚自己的權限啊! 治芬一直以來都是非常關心台灣綠能政策的規劃及推動,有關陸域風機的問題,治芬也一直都有不斷關注。
留言
  • 蘇治芬
    新聞連結在這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3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