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勞動節前夕 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成立
#公義會成立大會 #非典勞工要保護 #最低工資快立法 #速推有效囤房稅 #爭取長照安排假 #消除剝削漁工污名 #加速防制跟騷立法 #公義社會靠吹哨 #司法正義要落實 #降低工會籌組門檻  為落實公義社會實現及保障勞動權益,我與張其祿委員發起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簡稱:#公義會… 更多),獲得共35位各黨派立委響應,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包括:台北市產業總工會、OURs都市改革者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等二十多個團體與會,勞動法學者林佳和、律師林三加等人也到場,希望藉此 #建立公私部門溝通及倡議平台 ,共同為社會公義及保障勞動權益政策之推動而努力。  登記參加公義會立委共35人,成員包含立法院各黨派立委,上午推選我為會長,吳玉琴、林為洲、張其祿、邱顯智擔任副會長,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前來祝賀外,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法務部次長張斗輝也到場祝賀。立委 王婉諭、李貴敏、林楚茵、邱臣遠、高虹安、陳以信、陳椒華、蔡壁如等人都親自到場參與成立大會。  成立公義會是希望能促成公義社會、勞動政策法案完成立法,第九屆立委有多項攸關公義的重要法案因故遲未通過立法,包括: #揭弊者保護法,藉由吹哨者保護措施,有助於防範弊端,朝野立委雖有多個版本提出,但至今遲未立法。跟蹤騷擾防制法在7年前就有推動聲浪,上屆立委任期也差點三讀,卻因為特定因素而未能通過,如今又發生悲劇,顯示立法刻不容緩。此外, #最低工資法 的立法、#工會法降低工會籌組門檻… 更多
圖片
留言
  • 嘉基工會
    支持!這樣的平台有助於打破政黨立場,讓真正有心推動正義社會與勞動權益的委員,可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