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代工疫苗慢半拍
#台灣 #2018年就有mRNA技術… 更多
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我國規劃爭取代工莫德納疫苗問題,其實早在5月28號,我就曾藉著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機會,質疑為什麼目前台美關係空前良好情況下,沒有跟美方要求讓台灣也能加入mRNA疫苗代工?當時陳部長說,台灣的技術還不成熟,沒到代工的程度。但我事後發現這個說法未必正確!事實上,2018年時,中研院就曾向美國申請臨時性專利,顯然台灣早有技術,反倒是陳時中沒搞清楚狀況,以致在疫苗佈局上又慢半拍。 其實從送口罩、鼓勵台積電投資,凡是美方的要求我們都配合辦理,所以陳時中說沒有技術很不可思議。尤其未來,COVID-19可能演化成一種流行性傳染的新常態,加上莫德納全球產能不足的情況下,若台灣能取得代工資格,也能擁有話語權,這對於莫德納、台灣生技產業以及未來爭取疫苗上都是多贏。 我支持國家發展疫苗國家隊,也希望中研院將技術下放,這都是政府該做的事,且中研院將技術授權給民間使用並繼續開發,可以有權利金的費用,民間也能透過這項技術量產,帶動相關產業鏈,並能說服美方,讓台灣也有機會參與疫苗代工。畢竟在代工疫苗上,台灣已經落後我們國際上最大競爭對手─南韓。亡羊補牢,希望民進黨執政團隊能以國人安危及台灣未來為重。就算起步落後,更不應放棄,也才能藉此加速台灣生技與相關產業鏈發展。 唯有積極參與國際疫苗代工,才能在未來國際間疫苗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也能讓台灣日後在國際疫苗採購上有些發言權並多點保障,才有助疫苗採購及缺口的緩解。
#疫苗代工 #生技產業 #關鍵產業 #戰略物資
#善用中研院能量與專利 #TIFA
圖片
留言
  • 陳正義
    陳時中說:因為代工的技術還不夠純熟,所以去年拒絕了AZ疫苗的代工,那為何又能夠自己研發疫苗呢?說法真是太過矛盾了!

    … 更多 所以追根究底,有人不高興、有人不喜歡,就都是因為蔡英文的關係才對?

    因為蔡英文,千方百計的刁難疫苗的進口,就是為了護航高端的國慘疫苗,而且要讓國人施打國慘疫苗,而並不是所謂的中共阻擾採購疫苗!

    因為如果在去年,疫情沒有如此嚴峻的情況下,要採購疫苗,相對是容易多了!

    而等到疫情爆發了,卻因為採購疫苗沒有壓交貨日期,所以,竟然變成美國政府可以送我們250萬劑的疫苗,但我們採購的疫苗,卻沒辦法交貨!

    所以,到底是誰把疫苗給搶走了,不就是美國政府嗎?